苏醒

【伞修】2.1记忆操作

“你一生中最痛苦的记忆是什么?”我听到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在问我。

“一个叫苏沐秋的少年出车祸死了。”我还听到自己是这么回答的。可我明明想说的是『你哪位啊?』

“那个少年和你是什么关系?”我又听到了那个声音。
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对天发誓,我要说的是『我为什么告诉你。』

“也就是说你的爱人被车撞死了,对吗?”

“没错。”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,不然我会说『关你什么事。』

“那你想忘记,或是修改这段记忆吗?”冷冷的声音还在响着。

“……”我没有回答。可我发现在这里,我说的所有话都只能是真心话,但为什么这次我没有回答呢?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那个声音在说完这句话之后,就没再出现。

“唔……”我醒来后抻了个懒腰。

果然是个梦啊……真是的,有什么可奇怪的吗?那么多bug,不用想都知道是梦。可是,好真实的感觉。明明我自己都知道这只是个梦而已,可还是感觉像真的一样。

我习惯性的伸手拿烟,颤颤巍巍的手从枕头边拿起烟。想了想,终究只是叼在嘴里,没有点上。活了60多年了,这烟也抽了大半辈子,是时候该戒了啊……

想起那个梦,我不禁回忆起自己的一生,大概是老了吧,最近经常伤感。自己这一生,当了十几年的大少爷,然后离家出走,想过属于自己的生活,就遇到了他和他妹妹。遇到他们之后,又被惯的跟个大爷似的。后来,车祸,他走了,就剩我和他妹妹了。我开始承担起责任,对战队的责任,对妹妹的责任,还有,对自己的责任。

“对自己的责任?哼!叶修,你这一生最应该对自己负责的时候你在干什么?!”我自言自语。

是啊!说是对自己负责,可我什么时候对自己负责了?生下来就被铺好了路,好不容易逃出来那个金子做的笼子,过上了自己的生活。可喜欢了苏沐秋那么久都不敢说,真是没出息。让你磨磨唧唧的,再也没机会说了吧!这叫对自己负责吗?!我自嘲的想着。

沐橙结婚之后虽然经常来看我,兴欣的队友有时也来找我。但大多数时候,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和苏沐秋一起住过的房子里面生活。无人作伴,只有回忆相陪……

这一生,要说真有什么痛苦的记忆,也就是苏沐秋去世这一个了。其他日子都那么充实,恨不得一秒钟都掰成两半用,那有时间伤感啊。

可为什么在梦里,那个声音在问我要不要忘记或修改的时候,我没有回答呢?不知道。

后来,我又想了想,觉得,可能是因为,那是关于苏沐秋的记忆吧。只要是有关他的,无论好坏,我都不想忘记,更别提什么修改了。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光本来就不长,所以不管缺少哪一块,都将不再完整。

其实,这一切都不重要。记忆操作?这世上哪有那种东西。

苏沐秋,这一切啊,皆因你英年早逝,所以我孤独终老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